[520活动联文] 三十一

哒啦~大家好我是28号选手🍑,感谢大家能观看我的初BE💗


我的选题是 无法触碰的恋人(好像叫这个...


其实,我现在应该是走在刚考完试回宿舍的路上,希望大家能看在我这个寒窗苦读的苦学生面子上不要骂我


其实真的不虐,我觉得,主要还是第一次,下次就能写的更好一点了,相信我(•̀ᴗ•́)و ̑̑


梗源是坂口小天使的《今夜在浪漫剧场》,因为听说最后be了所以我没看,因为我同学给我剧透完了...



//



“喔咦,Plan!急着去投胎啊!撞死我了。”工作人员被快速奔跑而过的Plan撞了个正着,揉着发疼的肩膀冲Plan大。



平时一向谦逊有礼的Plan此时却连头都没回,自顾自的继续奔跑着。



Plan气喘吁吁的站在老旧的黑白电视前,窗外的月光洒在了屏幕,Plan有些紧张的搓了搓手,摁开了开关。



电视“噗”的一声打开了,起先是一大片不太规整的黑白雪花片,慢慢显现出了一个人像,“嗷,Plan哥!你终于来了,我等你好久了!快进来吧!”



Plan伸手进了屏幕,下一秒整个人就被拉了进去,屏幕里的世界是黑白的,只有Plan是彩色的。



开始出现的人像是个帅小伙,看到Plan突然出现笑的一脸灿烂,眯缝起了漂亮的丹凤眼,“我等了哥好久!还以为今天你不来了呢。”



“有事耽搁了。”Plan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面前的人,甚至可以说有些贪婪,想要将人整个印进眼眶里,好似那样就能完全拥有他。



心里的满足就像一杯加了柠檬的苏打水,酸酸涨涨的,吹起的每一个气泡都带着满满的情意。



“哥你出汗了。”面前的男孩叫Mean是黑白世界里的一个普通人,但他在Plan心里犹如天上的月一般是独特又唯一的。



“哥,你自己擦吧,我也帮不了你。”Mean有些遗憾的将手帕递给Plan,Plan是异世界来的人,不能和他们有肢体接触,否则会马上被弹出去,Plan每隔三十一天能进来一次,每次只能待一个晚上,所以他很珍惜两人相处的时间。



“我们今天干什么?”Plan接过Mean给的手帕,手帕上绣着小熊图案,憨厚可爱,和Mean一样。



“我们今天什么都不干,我想听哥说说你们那个世界的事情,有颜色的世界。”Mean坐在地毯上,仰着头一脸渴望的看着Plan。



“那我就先说说,我今天干了什么吧,我…”Plan坐在Mean的对面,他不敢靠着Mean坐,因为一靠近Mean,他就会忍不住想要触碰他,而触碰是不被允许的。



“哇哦!真的吗?有一个很大的小黄鸭漂在河面上?好想看看啊,嫩黄色的鸭子一定很好看,在湛蓝的天空下…”Mean歪着头闭上了眼想象着。



Plan有些伤心,原以为看得见色彩是一件多么理所当然的事情,直到Plan在机缘巧合下来到了这个世界,才知道看不见色彩会让人感到这么悲伤。



“不过没关系,哥看得到,Plan哥替我多看两眼吧!”Mean很快摆脱了遗憾,托着脸看向Plan。



墙上的指针走过一圈又一圈,到了Plan该回去的时间了,“时间过得这么快?哥又要走了,好舍不得哥啊。”Mean恋恋不舍的看着Plan,孩子气的瘪了瘪嘴。



Plan被逗笑了,下意识的想要伸手捏住他嘟起的嘴唇,在快要靠近时,顿了顿,悻悻的放下手,“我走了。”



“嗯!哥下次要早点来看我哦!”Mean夸张的挥了挥手。



“知道…”话还没说完,Plan就被一股无名的力量拉回了原来的世界,Plan的嘴角还维持着笑容,Mean却已经不在眼前了。



“啪”电视关上了,窗外传来了小麻雀叽叽喳喳的叫声,又是一轮新的等待,等待三十一天后的相见。





“Plan?!”



“啊?”Plan被人冷不丁的叫了一声,呆愣愣的回头看。



“你在想什么呢?我问你吃什么?”好友无奈的指了指菜单。



Plan看着好友恰好点到的咖喱牛腩饭,想到了Mean,Mean最喜欢吃的就是咖喱牛腩饭,但是特别讨厌咖喱汁里的胡萝卜,还和Plan抱怨过妈妈明明知道他不喜欢,但每次都会放。



Plan想到了Mean抱怨时,孩子气的表情和无奈的摊手,一不小心就笑出了声。



“嘿!Plan你怎么了?最近怪怪的。”好友被他无端的发笑吓到了。



“没什么,想到了一个人,我就要这个咖喱饭。”Plan摆摆手示意没事。



“是谁?喜欢的人吧!看你笑的那样儿,哪个女孩?”好友八卦的凑头靠近Plan,试图在他脸上看出些蛛丝马迹。



“你不认识的人,别想了。”Plan将他推远了些。



“真的是喜欢的人?!”好友更加吃惊了,“改天带出来一起玩啊,哥们帮你把把关。”



说到这个,Plan突然垂下了嘴角,脸上也没了笑容,“再说吧。”




“哥哥哥~人家想吃嘛~你就给我做嘛~”自从Mean知道了Plan会做饭后,就开始软磨硬泡的想吃Plan做的饭,甚至不惜厚着脸皮撒娇卖萌。



“好吧好吧,真是服了你了,男子汉大丈夫怎么能…”嘴上是这样说,但从眼角眉梢弯起的弧度都可以看出他的愉悦。



“大丈夫能屈能伸。”Mean不以为然,“别以为我不知道,哥比我会撒娇多了。”



Plan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凝固,“你怎么知道?”



Mean指了指面前的黑白电视,“它偶尔会在其他时间打开,我能看到哥,哥看不到我,我还知道哥有一条印着辛巴图案的内裤。”,Mean的表情有些得意。



Plan下意识的捂住了自己的屁股,“你你你!你怎么能随便乱看!”



“它自己弹出来的,我不是故意要看的,好啦,我不会因为哥穿卡通内裤就取笑你的。”Mean话是这么说的,但脸上狰狞的忍笑表情却表达出了另外的意思。



“哥怎么这么可爱。”Mean捂着笑疼了的肚子,看着独自生闷气的Plan发出感叹。



“我走了。”Plan站起身,向电视的方向走去。



“别别别,哥,我错了,错了错了。”Mean立马跪坐起身双手合十求饶。



“哼。”Plan站在原地没有回头。



“我…其实我也有卡通内裤的!你等我找出来!”Mean一挠头想到了这出,回身拉开了他的大衣柜,撅着屁股翻找着早就压箱底的卡通内裤。



“喂!变态,谁要看啊!”Plan转过身无语的翻了个白眼。



“找到了,找到了,看!还是小熊维尼的呢!”Mean举着一条明显是小时候穿过的内裤献宝似的给Plan看。



Plan只看了一眼,脸就开始微微发烫,“快收回去,像什么样子!”



“我不,我就要给哥看。”Mean笑着把东西举的离Plan更近了些。



Plan扭着身子想要躲远一些,Mean就得寸进尺的追了过去,渐渐的两人在不大的房间里开始了你追我跑的游戏,最终Plan被Mean抓住了,抱了个满怀。



Mean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Plan在怀里的感觉,Plan就已经不见了。



Plan赤着脚站在客厅的木地板上,呆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一触即分,也不妨碍Plan回味刚才的怀抱,Mean宽厚的胸膛贴在自己的脊背上,有力的臂膀圈住了自己的腰腹。



Plan伸手回搂自己的肩膀,想象着Mean还在身后的感觉,“原来Mean的怀抱是这样的感觉,好温暖。”



-柠檬片渐渐沉底,鼓出了一些更小的气泡,杯壁上滚下大颗的水珠,那是情意溢出眼眶的表现。





“Mean!我带了巧克力松饼和羊角可颂!”Plan刚站定就迫不及待的呼喊着Mean。



平时早早就在地毯前等候的人,今天却不见踪影,Plan放下东西,环顾了一圈,最后小心翼翼的推开了房门,门外的音乐声顺着门缝传了进来。



Plan站在楼梯口的观景树边,向楼下张望,好像是在举办party,Plan知道自己这个样子是不能出现在人群中的,只能隐在树边向楼下张望寻找着Mean的身影。



Mean穿着剪裁适宜的定制西服站在自己的父亲身边,表面维持着得体的笑容,其实内心焦急烦躁的很,已经到了Plan要出现的时间了,但是没有父亲的允许,Mean走不掉。



Mean频繁的回头看墙上的钟表,让对面与他交谈的富家小姐感到疑惑,“Mean少爷,你有什么事吗?”



“其实,我确实有点事,能先失陪吗?”Mean歉意的挥挥手。



“好,那你去吧。”女孩也不多做纠缠,大方的让行了。



还没上楼梯,Mean就看见了躲在暗处的Plan的小毛脑袋,浅浅的咖色,在惨白的灯光下,被晕染了一圈浅黄的光晕,让他整个人都显得特别温柔,像只刚睡醒的小奶猫。



“哥!”Mean小声的打了声招呼,悄悄将人带回了房间,“来了很久了吗?”



“没,刚到,你们这是在开party?”



Mean扯松了脖颈间的领带,穿上西装的他多了一丝成熟稳重的魅力,Plan一时看呆了眼,好在Mean并没有发现Plan的失神,“我爸要给我相亲。”

Plan皱了皱眉,“你才多大,就要相亲。”



“黑白世界的party是不是有些恐怖?”Mean扯开了话题。



“还…还好。”其实是有些可怕的,加上大家脸上虚假的笑容,颇有些恐怖片的意思。



“这是给我的吗?”Mean发现了茶几上的礼盒。



“我自己烤的松饼和可颂,不许说不好吃。”



“谢谢哥!”Mean打开了礼盒,抛开巧克力松饼不说,原本浅咖色的羊角可颂在这里也变成了让人看着毫无食欲的灰白色,Plan又皱起了眉头。



“哥,这原本是什么颜色呀?”Mean一边吃着可颂一边问Plan。



“浅咖啡色的,像我这条裤子一样。”只有Plan身上带了些色彩。



“那比现在好看多了。”Mean感叹了一句。



“Mean!”门外传来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



“不好,是我爸。”Mean有些慌张的站起身。



“那我先走吧。”Plan看着有些为难的Mean。



“可是…我们才见面…”Mean有些不情愿,但门外父亲的敲门声一下比一下急促。



Plan突然上前抱住了Mean,“既然要走就这样走吧。”



Mean呆愣的看着Plan消失在眼前,两人为数不多的接触,每一次都能让Mean回味好久,“哥真的好软好温柔。”



“Mean,你半夜都在干什么?”父亲板着脸看着Mean。



“嗯…睡觉啊。”



“阿姨说半夜起来能听见你在房间里说话的声音。”



“没…没有,可能说的梦话吧,最近太累了。”



“是吗?”



随着父亲的转身,Mean悄悄松开了抓着裤角的手,裤子的一角皱巴巴的印着一小块不明显的汗渍。



Mean渐渐发现,每当午夜时,自己房外多了些细微的脚步声,Mean知道那是父亲的疑心在作祟。



Mean看着日历上画的小红圈发呆,听到父亲离开的脚步声,Mean闭上了眼,眼前闪过Plan明媚的笑容和好似带着星星的眼睛。



-柠檬片沉浸太久了,苏打水开始染上苦涩的味道。





“哥…我爸好像发现这台电视的秘密了。”Mean低着头,手指正无意识的一下一下扣着身下的羊绒地毯。



“那怎么办?”Plan慌张的抬头看着Mean,忍不住想要靠近他。



“我会尽量拖延的,我好舍不得哥的,我好想和哥在一起,我想…”Mean吞下了后半句话。



门突然被打开了,“你是谁?”



Plan和Mean同时回头看向门口,是Mean的父亲。



“爸!”Mean将Plan挡在身后。



“你…他怎么和我们不一样!”Mean的父亲震惊的看着Plan。



Mean看到父亲拿出了手机,不用想也知道他准备打电话报警,或者想要叫人来抓住Plan去做科研。



Mean回身,眼里的决绝和惊慌是Plan从没有见过的,他只感到唇上一热,整个人就被拉回了原来的世界。



老旧的电视呲呲的叫了两声,出现了画面,是Mean,无声的画面让Plan不知道Mean和他父亲说了什么,但看神色就知道两人的对话不是很友好。



过了几秒,Plan看到Mean不知从哪儿找到了一把锤子,站在屏幕前,迷恋的抚摸着屏幕,隔着屏幕,Plan感觉Mean的手好似落在了自己的脸上。



Mean的嘴张张合合,一字一句,Plan读懂了他的意思,眼圈开始泛红,Plan抱着电视,疯狂的摇头,“不,不要!Mean,不要!”



Mean在那头,苦笑着挥下了一锤,电视发出了无法承受的吭哧声,最终整个世界归于平静。



Plan看着漆黑的屏幕无声的落下了豆大的泪珠,他喃喃自语着,“不行,Mean,不要这样做,我还…还没说我喜欢你呢,我还没给你做饭吃呢,我还有好多事情想…”



Plan发疯了似的摁着开关键,但任凭他怎么敲打,电视都没有一点反应。



“哥,我其实喜欢你很久了,是不是挺自私的,在这种情况下告诉你,我明白你不属于这里,也不属于我,所以我一直不敢告诉你,但是这次恐怕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请原谅我的自私,其实我还有好多话想跟你说,好多事想和你一起做,没想到我们的相遇会如此短暂,哥,再见,忘了我吧。”



-气泡消失了,成了一杯口感酸涩的怪异饮品,最终被人冲倒进了水池里。





-或许梦才是现实,至少我希望是-

 

/Mean/


刚上大学时,我在自家的仓库里找到了这台老旧的电视,当时想着能用来做摄影道具就搬回了房间,没想到无意中打开了电视,见到了Plan。



其实在我第一眼看见他时,就动心了,对一个陌生的有着色彩的人动心了,我也不知道是因为他身上有我从没见过的色彩而动心,还是因为他像小太阳一样温暖温柔而动心。



我时常能通过电视看到他的生活,他生活在丰富多彩的异世界里,他是一家西餐厅的主厨,每天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好吃的美食给人们带去快乐。



电视依旧是黑白的,我只能看到他身上的色彩,我通过他的描述,想象着其他景物的颜色,然后将它编织成画,Plan是主人公,最后将它们永远的装裱在心底。



我可以看出Plan是喜欢我的,即使我们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我们就像交往了十多年的老友一样心意相通,这是我最骄傲的地方。



但我明白他不属于这里,我不能拥有他,他有自己精彩丰富的人生,不应该让他为我这个毫不出'彩'的人挂心伤神。



我珍惜着每一次见面,我想象着我们可以一直保持这样的关系,但美好终有被打破的一天,没想到那一天来的那样快。



父亲气我知情不报,说要将电视上交做实验,想要研究出它的奇妙之处,我不同意,我们之间发生了争吵。



我能想到的最好办法就是毁了它,但这也就意味着我和Plan再也没有见面的机会了,但是,我更想保护他,因为我喜欢他,我爱他。



我自私的在毁坏电视前,将自己的爱意告诉了他,我看到他泛红的眼眶和打转的泪珠,但我已经不能为他擦拭泪水了,更没有再触碰他的机会。



看着冒烟的电视,我呆愣的跌坐在地毯上,以后连见他一面都成了奢望。



之后我将自己关在房间里,试图修好电视,但是我都失败了,屏幕碎裂,即使换块新的,也不再是原来的那台电视了。



或许,老天爷还是听到了我的乞求,在一个平凡的夜晚,我再一次打开了电视,画面跳了两下,我看到了Plan。



我看到他憔悴的模样,同样在不停的尝试着打开电视。



我们对视的那一秒,我的眼前就一片模糊,泛起了水雾,连什么时候落的泪都不知道。



我看到他说,“我好想你。”



我和他隔着屏幕,隔着银河宇宙,隔着色彩与黑白,但我们的心时刻相拥,以相同的频率跳动着。



我听到自己颤抖着说,“我也是。”



我们开始了一场永远无法触碰的恋爱,我也不知道还能见几次面,我只知道,我们是相爱的。



天边泛起了光,我迷迷糊糊间睁开了肿胀的双眼,房间里空荡荡的一片,哪里还有电视的存在,我想起来了,电视还是被父亲拿走了,我根本没有机会修复。



“哥,我好想见你啊。”摸索着旋开了药瓶的盖子,也无所谓倒了多少,仰头吞咽了下去,闭上眼嘴角带着笑,呢喃着,“哥,我来看你了。”



梦里有你,有湛蓝的天空,我们在河边野餐,阳光正好,远处漂来了一只嫩黄色的大鸭子玩偶,因为太过巨大卡在了桥洞下,你笑的那样欢快,笑倒在我的怀里。



我紧紧的搂着你,我闻到了餐盒里飘出的巧克力松饼的香甜和软磨硬泡了好久你才同意做的没有胡萝卜的咖喱饭的味道。



我看到我们相拥着接吻,在柔软的草地上翻滚着打闹,你送了我一个小熊维尼的挂饰,我带了一只小辛巴的玩偶给你,你气的跳脚罚我晚上只许吃胡萝卜,我苦恼的向你求饶。



梦里真好,有你有我有色彩。





-若现实中没有你,那我宁愿沉浸在幻想中-

 

/Plan/ 

 

 “Plan,你醒醒吧,哪有什么Mean?这个电视早就打不开了。”好友看着满脸憔悴胡子拉碴的Plan心痛的说。

 

 

“不可能,我上个月还看到他了,还给他做了松饼!”Plan自欺欺人的捂住了耳朵。 

 

 

“Plan!” 

 

 

“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不可能的…”Plan抱着自己的膝盖,喃喃自语。 

 

 

“Plan,你这句已经说了快三年了。” 

 

 

“胡说,我不听。”Plan背过身紧紧的盯着电视不说话。 

 

 

“是不是有三十一个月了?”Plan突然抓住了好友的袖子急切的问。 

 

 

“三十二了。” 

 

 

“怎么会?三十一才是特殊的数字啊!我怎么错过了?” 

 

 

“Mean,对不起,我错过时间了,都是我的错,这么重要的事情,我居然…”Plan突然开始大哭起来,无助的紧紧搂抱着自己的肩膀,脑海里闪现的都是与Mean相处的点点滴滴。 

 

 

埋头哭泣的Plan错过了电视上一闪而过的一道白光,安静的房间里只有Plan抽泣的声音,无助又可怜,泪眼朦胧中他好似看到了Mean的脸,嬉笑着说。 

 

 

“哥,快来!我等你好久了!” 




评论 ( 59 )
热度 ( 194 )

© 豆花小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