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联文」| 花刺

情人节快乐呀💗



今天是限定的软滑巧克力玫瑰花刊王子和永远会守护在他身边的花刺停骑士ට˓˳̮ට



//



没有玫瑰花是不长刺的。




国王有七个孩子,刊王子是最小的儿子,他上头有六个姐姐,因为从小长的乖巧可爱,姐姐们总喜欢将他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说刊王子是王国里最娇艳的一朵小玫瑰也不为过,顶着可爱的法式小卷,穿着合身的衬衫,搭配漂亮的领结,脚上蹬着一双小皮靴,走到哪儿都笑容满面,王国里就没有不喜欢他的。




停骑士除外,起码刊王子是这样觉得的,停骑士总是板着一张脸,看起来很严肃,喜欢约束刊王子,但姐姐们总说,停骑士是全王国最喜欢刊王子的人了。




刊王子与停骑士第一次见面是在王宫的小花园里,那时,停骑士还不是骑士,只是一个假装成熟的小大人,刊王子的小黄鹂病死了,正躲在玫瑰丛里偷偷的哭。




停骑士剥开娇嫩的花瓣,刊王子抬起头,用还带着泪珠的眼睛看向停骑士,停骑士就那样,猝不及防的,被一朵带着露珠的小玫瑰撞进了心房。




被泪水打湿后的眼睛,清澈漂亮,像雨后犹泛着涟漪的碧波湖水,水汪汪的大眼睛无辜又可怜。




刊王子擦去要掉不掉的泪珠,强装镇定的,凶巴巴的问他,“你是谁?谁让你进来的?”




听在停骑士的耳朵里,却是带着哭泣后的沙哑,可怜巴巴的小奶音,像是在撒娇,“我叫停,即将成为敬爱的刊王子的贴身骑士。”




刊王子仰着头说,“我就是刊王子,那你会一直一直一直陪着我吗?你不会离开我的对吗?”




“是,誓死守卫。”停骑士站的直挺挺的,挺着还不算强健的胸膛发誓。




“不,我不要你死,你能一直陪着我就好。”刊王子抿抿有些干燥的嘴唇,皱起的眉头看起来有些生气。




“好,都听您的。”停骑士软了眉眼,嘴角挂起一抹笑,微微弯下腰,“我送您回去吧,殿下。”




刊王子悄悄红了耳朵,王宫的所有仆人基本都称呼他为殿下,却没有人将这两个字念的这么好听过,刊王子伸出手,“咳咳...我腿麻了,扶我一把。”




停骑士接住了递过来的手,稍稍使劲就将人扶了起来,自己蹲下身替刊王子按摩小腿肚,酥酥麻麻的带着些刺痛,但很快就消失了,刊王子脸红红的,小声的说了句谢谢。




停骑士当时想,刊王子看起来可真可爱,绯红的脸颊就像他身后娇艳欲滴的玫瑰一般,停骑士暗自下决心要做玫瑰枝上的尖刺,一直守卫这株小玫瑰。




要说刊王子最讨厌谁,那肯定是停骑士,停骑士总是板着脸,对自己虽恭敬有礼却也总逾距的管束自己。




做事也总一本正经,每次和他下棋,刊王子总输,他知道自己棋艺差,但别人总会装装样子,与刊王子下棋时有输有赢。




偏停骑士,一是一二是二,直到刊王子被气的背过身体,用屁股对着停骑士时,才会无奈的笑着说,“让你三步。”




在训练场上训练时,也总是分毫不让,即使停骑士拿的是一把木剑,刊王子也总打不过他。




“腰太软,手不直,脚站稳。”,停骑士还总喜欢在决斗时指出他的错误,导致刊王子越比越慌张,分神后漏洞就越发的多了,一个不察就会被停骑士用木剑指着脖子,输得一败涂地。




但若问刊王子最喜欢谁,除了他六个姐姐,第一个想到的也肯定是停骑士,停骑士长得又高又帅,什么都好,虽然总是板着脸,但总是能特别细心体贴的照顾好刊王子这个冒失鬼。




当在六姐的选夫名单里看到停骑士的名字时,刊王子其实是慌张的,他喜欢停骑士所以希望他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六姐人很好也很温柔,又是公主,是个不错的选择。




但刊王子就是觉得心里不舒服,就像喝了王国里新出的柠檬汽水一样,酸酸涨涨的。




刊王子跑去找停骑士,看见他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只能干巴巴的说,“你选上了可要对我姐姐好!”




“当然了,我亲爱的王子。”停骑士对他的称呼从‘敬爱的’变成了‘亲爱的’,用词的转变透露出他的小心思。




他开始不甘只做玫瑰枝上的尖刺,他还想成为包裹的绿叶,供给养分的枝干,甚至是扎根的泥土,除了枝上的玫瑰花瓣,只要与他相关的一切,停骑士都想换成自己。




停骑士弯下腰,牵起刊王子的手背,抬眼看向刊王子,“但是您甘心吗?”




那一眼里似是酝酿着一场不知名的暴风雨,猛烈的刮向了刊王子,侵略的隐晦的,带着无法言说的情感,刊王子下意识的向后退,却被停骑士抓住了手,轻轻浅浅的吻落在刊王子的手背上。




刊王子无措的收回手背在身后,“你知道就好。”,说完就转身跑了。




刊王子小跑着进了小花园,还是那一片熟悉的玫瑰丛,刊王子一有不开心想不明白的事情就喜欢蹲在玫瑰丛里,今天也不例外。




“嘿,你是谁?为什么蹲在这里?”刊王子还没想明白自己和停骑士之间的事情,就被一个女声打断了思路。




一个穿着蕾丝连衣裙的女生站在花丛前,歪着头看他,“你又是谁?”




“我是邻国的可乐公主。”小姑娘骄矜的微微扬起了头,戴着蕾丝手套的手伸向刊王子。




刊王子站起身,轻轻执起她的手,弯下腰,鼻尖碰了碰她的手背,“欢迎亲爱的公主,我是刊王子。”




“你知道用餐室在哪儿吗?我迷路了。”可乐公主笑了笑,嘴角露出了一个漂亮的梨涡。




“当然了,请随我来。”




刊王子交了一个新朋友,整天带着可乐公主到处玩。




“刊王子和可乐公主站在一起好配啊。”这是停骑士两天里听到仆人们第七遍议论关于他们的事情了,这让他有些坐不住了。




“小刊,你喜欢可乐公主吗?”六公主一边替刊王子擦头发一边轻声问他。




“喜欢啊。”刊王子乖巧的点点头。




“那父王若是和邻国联姻,你会娶她吗?”




“我们...只是朋友!我喜欢可乐,但不是那种喜欢。”刊王子焦急的回过头去看六公主。




“那你觉得停骑士怎么样?”




“停...停骑士啊...”听到停骑士的名字,马上安静下来,“停骑士很好啊,长得又高又帅,打架也很厉害,姐姐如果...如果选他,肯定会很幸福的。”刊王子越说越觉得苦涩,有些言不由衷。




“哦?那我就要选他咯?”六公主透过镜子看刊王子的表情,“我偷偷看过了,停骑士的臂膀很强壮,肩膀又宽厚,被他搂在怀里一定很有安全感,嘴巴也看起来软嘟嘟的...”




刊王子想起每次格斗课停骑士将他拉入怀里的感受,又想起每次停骑士行礼时在手背上落下的吻,刊王子突然觉得有些口干舌燥,似是有一根羽毛在心头划过,不安地眨了眨眼睛。




“咦?小刊,你怎么啦?脸红红的。”六公主戳了戳刊王子绯红的小脸蛋,捂着嘴坏笑。




“没事没事,天有些热。”刊王子用手捂住了脸,躲开了六公主的手。




“如果我嫁给停骑士,他就不能做你的骑士了,以后你们也不能常见面,他要跟着我去南边住了。”六公主一边替刊王子梳头一边漫不经心的说。




刊王子有些惆怅,赤着脚站在宽大的阳台上,晚风吹起了他白色的睡衣,一头软趴趴的小卷毛乖巧的搭在额前,刊王子趴在栏杆上,看向被月光笼罩的玫瑰花丛,鲜艳的玫瑰花在此刻变得雾蒙蒙。




没两天,六公主就告诉刊王子,自己马上就要走了,停骑士会和自己一起去南边,六公主还把自己最喜欢的一个安睡玩偶给了刊王子。




刊王子听完很是伤心,皱着小脸扑进了六公主的怀里,“这么快就要走了吗?”




当晚六公主和刊王子聊了许久,临走前悄悄告诉了刊王子一个秘密,那就是六公主其实早就有喜欢的人了,只是不在候选名单里。




刊王子睁大了眼睛,从他听到停骑士要跟着六公主往南走时,他就知道父王定下的人选是他,原也应该是一桩美事,但此时六公主又告诉他,她有喜欢的人了。




“那你要怎么办?”




“私奔。”六公主坐在小沙发里,层层叠叠的公主裙铺散在地上,清冷的月光透过窗户撒在她白色的裙摆上,被阴影笼罩住的六公主让人看不清神色。




“六姐!”刊王子惊坐起身,“别开玩笑了。”




“我需要你的帮助。”六公主从阴影里探出脸来,脸上仍挂着熟悉的笑容。




出行的当天,原本活泼开朗的六公主一改往日的洒脱,选了一顶繁复的宽檐帽,从头顶垂下的蕾丝花纹遮住了大半张脸。




队伍不长,行进的速度也不慢,没多久就出了国都的大门,一路上六公主都安静的坐在马车里,从始至终没有开口说话。




刊王子被发现是在午餐时间,侍女递水果时不小心将他的裙子弄脏了,慌忙间撞掉了他头上的帽子,露出了脸。




停骑士骑在马上自上而下的看着刊王子,他表情严肃,刊王子有些害怕,踉踉跄跄的想从马车上下来替自家姐姐解释。




“回去。”停骑士不高兴的皱起了眉头。




自己从马上下来,大步跨进了刊王子所在的马车,顺带关上了门,隔绝了外人的视线。




刊王子被停骑士凶了一下,看着他向自己走来,委屈渐渐爬上了眼眶,眼前水汽氤氲,当停骑士伸手摸向刊王子的脸颊时,刊王子已经哭红了眼。




“别哭。”停骑士卸下了冷漠,露出了柔情,无奈又温柔的抓着刊王子擦眼泪的手,转而用自己的唇替刊王子抿去一颗颗泪珠。




等刊王子停下哭泣,惊讶的看着停骑士时,他才凑上去吻了吻他哭红的眼睛,额头抵着额头,“别哭了,不要再掉小珍珠了。”




刊王子还在抽噎,神情迷茫,“你知道?”




“是,我和六公主合的谋。”停骑士承认的很爽快。




“为什么?”刊王子不解,“你们这样做,父亲会生气的,是要被砍头的!”




停骑士低下头在刊王子哭花了的小脸上印下一个又一个缠绵又心疼的吻。




“等一下。”刊王子的思绪被打断,“你这是在做什么?你是在占我便宜,无礼!”,这才反应过来。




“我在享受自己应得的奖励。”停骑士笑的开心。




“你的意思是...我是你的奖励??六姐把我卖了???”刊王子睁大了眼睛,不敢相信。




“是的,殿下。”




“我就说她怎么那么大方把她最喜欢的安睡玩偶给了我!原来...但是...我现在...竟然也不觉得生气。”,甚至有些高兴,后半句刊王子只在舌尖滚了滚又吞回了肚子里。




“因为你喜欢我。”停骑士坐直身体,双手交叠放在大腿上,平静的陈述着事实。




“谁...谁说的!王国里谁不知道我讨厌你。”刊王子红了耳朵,仰起脸傲娇的不肯承认。




“那...”停骑士突然又俯下身体,在刊王子的双唇间啄吻了一下,“这样你讨厌吗?”




刊王子伸手捂住了嘴,一副恼羞成怒的模样,“你...你...你!”




“别闹了,他们都看到我了,现在要怎么办,回国都吗?”刊王子想起了正事。




“不,我们继续往南走,去六公主的封地。”




“为什么?”




“因为六公主要在封地完婚啊。”停骑士指了指刊王子,“你就是那位要和我完婚的六公主。”




“他们很快就会发现我失踪了的!”




“你今天也从王国出发和邻国的公主联姻了。”




“我怎么不知道。”刊王子一脸惊奇。




“因为六公主现在是刊王子了。”




“可乐肯定会发现的,到时候还是会被父亲知道的。”




“不会的,可乐也参与了我们的计划。”停骑士打开门走了出去,“六公主是和喜欢的人私奔啊。”




刊王子呆呆的坐在车里,许久才反应过来,“可乐是六姐的心上人?!!”




“启程吧,我和六公主还需尽快赶到封地完成婚礼。”停骑士翻身上了马,跟随的其他仆从和骑士团没有人发出异议,好似从一开始就知道马车里坐的是谁。




停骑士从前有时会想,自己是不是太自私了,小玫瑰如此漂亮迷人,经过花丛的所有人都应有资格欣赏他,他不应该生出将他据为己有的想法。




但当他得到小玫瑰时,他只有一个念头,他就是花枝上自私的硬刺,娇艳的花瓣即是由他守护就也该独属于他。




当刊王子再一次问起为什么要冒险帮六公主时,停骑士回答说。




为了摘一朵玫瑰。








评论 ( 21 )
热度 ( 1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豆花小狗 | Powered by LOFTER